0℃

【度远】Caught up in your smile

【第一要祝我圈繁荣昌盛!
我一个文笔渣渣又磨蹭的要命的少女要在一天之内写完这篇文全是因为对我圈,对度总,对大家的爱呀!
第二要感谢热心少女小瑶提供文名!】


凌远梦到一场大雨,

说来其实不太像雨,倒似一根根利箭,凶猛迅疾,穿过皮肉骨髓咬进心脏里,

可又像雨,泼泼撒撒,冲刷掉这世上所有属于自己的痕迹,

天地间,只剩一场大雨。


意识渐渐回归。
头疼,非常疼,像是有人拿着钢锤在脑袋里狠劲地砸,连着后颈,麻木的钝痛传递到大脑,维持着短暂的神智清醒。凌远刚从昏迷中醒来,大脑和身体却并没有完全苏醒,他好像忘记了很多事情。

凌远开始慢慢回忆,又试图弄清自己身处何地,他的眼皮上覆着薄布,布料微涩,缠得很紧。
感官恢复许多,右臂传来一阵火辣辣的疼,凌远下意识地活动下手臂,不是骨折,大概是昏倒时磕到了什么地方。
手臂地活动带来一阵金属碰撞的脆响,凌远这才发现,自己的手腕和脚腕都被铁链紧紧地束在椅子上,椅背似乎也是铁的,凌远无力地靠在上面,椅背的凉气穿透衬衫激在他的后背,凌远打了个冷颤。绑架?为财还是寻仇?
医患,医改,医疗资源,这三座大山压在凌远身上,压的他喘不过气,他已经记不清自己得罪过多少人了,凌远在心里苦笑。
一阵绞痛从腹部传来,过度的惊吓和压力刺激下,疼痛一阵烈过一阵,双手被绑住,凌远只得咬牙忍着,冷汗从额角滚下,很快,他身上的衬衫就被汗水浸透了。

“你醒了。”

这声音嘶哑怪异,凌远在脑袋里搜索一遍,并没有能与之对号的人。
那人一点一点靠近,脚步轻轻,却像是踏在凌远身上。突然,那人捏起凌远的下颌,强迫他张嘴,那手凉的像是从井里刚捞出来,凌远浑身一激灵,但胃疼让他说不出话,更别提反抗。
那人手劲极大,凌远被迫仰起头,嘴里塞进颗小小的药片。药片外面一层糖衣,而糖衣下尽是酸苦的滋味,从舌尖化开,一直苦到胃里,这药他尝过太多次了,凌远考虑起熟人作案的可能性。

忽然就想起了陈亦度。

陈亦度的声音有种沉甸甸的感觉,在公司是威严是主导,是不容否决的稳重,然而对着凌远,这声音就全化成了满足的沉甸甸,完完全全地放松,有时竟也能听出调皮来。

陈亦度的手总是凉,冬天更是同冰雕一样,但每回他牵起凌远的手时,掌心却从来都是温的,天知道他一个人默默捂了多久,陈亦度从不用冰凉的手碰凌远。

陈亦度的车里办公室里家里口袋里,到处都有水和凌远的药,小小的药片竟也填补了两个人的空间,大部分时候陈亦度都会随身携带一个保温杯,凌远太忙,在他和陈亦度两个人之间,凌远永远都是被照顾的角色。

陈亦度陈亦度陈亦度
他的家人陈亦度
他的爱人陈亦度
以及分手了的………陈亦度

“何必呢。”凌远心里想着,就这么说了出来。
刚刚离开的那人又走了过来,和刚才不同,这次的脚步声重了许多,那人走到凌远身边,酒精烟草混合着劣质香水的气味,凌远胃里又是一阵翻江倒海。

他控制不住地想念起陈亦度,陈亦度从不喷香水,除了应酬之外基本不喝酒,偶尔抽烟。但凌远最怀念的是在厨房煮饭烧菜的陈亦度,陈亦度烧菜时,凌远就在一旁看着他,有时帮个倒忙,或者就静静地从身后环住他,陈亦度身上有饭菜的香味,是家的味道啊。

那人抓起凌远的头发迫使凌远抬头
“你……你是谁”
“凌院长真是手段高超,连明氏财团的二少爷竟也是毫不费力的拿下。”
“你是阿诚的什么人?哥哥还是姐姐?我和他只是朋友,不是你们想象的那样”
凌远不知被困多长时间,水米未进,早就虚弱的有气无力。
“呵,还真是嘴硬,明明连杂志报纸都拍到了你们俩成双入对地出现在饭店,酒吧,宾馆,还不承认吗!”

那人在椅子上扳弄几下,椅背就向后倒去,脚底也弹出块铁板,凌远被颠了一下,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这椅子其实是一张折叠床。

凌远没来由地有些恐惧“你要做什么!”
那人冷笑一声,吼道
“呵,我要做什么?我要让你为犯下的错误付出代价!”
说完,他一把扯开凌远的衬衫,衬衫的纽扣被扯下来,从床边弹到地上又不知滚落到何处。
那人倾身覆上,他呼出的气扑在凌远脸上,在薄唇上方停留许久后一口咬住了凌远的锁骨,那人牙齿尖利,几乎一下就见了血。

凌远的心倏然被提了起来,他想笑。
陈亦度的牙也很尖,对着凌远笑时阳光中又有些顽皮,可他从不会这么用力,陈亦度这个人,向来温柔,即使对着你啃咬厮磨,也能磨出个天长地久的念想。

凌远无声地笑了,眼泪顺着眼角滑落,濡湿了盖在眼睛上的薄布。

疼痛并没有使凌远维持多久的清醒,很快后颈的伤就使他意识渐渐涣散,再次陷入昏迷之前,凌远忽然使出了最后一点力气紧紧握住那人的手臂,连指甲也嵌进肉里。

“求……求你。”

“求我什么!”

“求你帮我……帮我告诉那个人。”
“告诉他还有家……家里有人等他…一直等”

说完,凌远直直地倒下去,没有摔在铁板上,他被一只手接住,轻轻放下。
那只手修长有力,骨节分明,手的主人一脸温柔,语气里全是笑意,凌远,如果从没遇到过你,那该有多好。
我从没怪过你,可是怎么办啊,为了得到你我杀死了自己,却再也记不起家在那里,我要怎么回去。

不如,我们就永远留在这里。



窗外是沥沥细雨,凌远和陈亦度窝在沙发里看电影。

“老凌啊,这电影里的男女主角怎么总遇不到一起,你说如果有一天我们也互相找不到了该怎么办”

凌远心不在焉地靠在陈亦度怀里。
“回家啊,我们都回家,我先到的话就在家里等你”

“要是更惨一点,如果我连家也忘记呢。”
“那我当然陪你。”


(真的实在编不下去了,这个结局……我也是出乎意料的……
写了好长时间,但是没怎么修,也许会有好多错字……也许会再写一篇交代一下起因,也许…………)

评论(7)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